金庸先生的射雕三部曲是至今被翻拍最多的作品了
其中《倚天屠龙记》自我从小至今看了5个版本
分别是咆哮教主马景涛版张无忌,李连杰版张无忌,吴启华版,苏有朋版,邓超版。
新版最让人期待的点就是当年在马景涛版倚天中饰演周芷若的周海媚在新版中饰演了灭绝师太。

电视剧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就遭遇大量吐槽,这并不意外。当初李亚鹏、周迅演的《射雕英雄传》,也被那些“83版射雕”爱好者揶揄很久,但是这两年有很多网友开始怀念李亚鹏版的“射雕”了,这是新的一代人的记忆,而他们也到了怀旧的年纪了。

这并不是说网友的吐槽都是“怀旧病”导致的。新版《倚天屠龙记》也有一些真正的问题,比如被网友推上热搜的“慢动作”就是一例。该剧的武打环节,大量使用慢动作,在空中飞的镜头让人想起纪录片中飞行的鸟类。大量慢镜头的使用,甚至影响到剧情的推进,武打本来是要让人激动,现在却成了难得的休息眼睛的时候。
杨逍
新版的杨逍与纪晓芙的感情线相对比较饱满。
新版《倚天屠龙记》播出后虽然被吐槽“慢动作太多”,影响观赏体验,但戏中演员的演技却颇具看点,而花旦们的颜值更非常抢眼

1.赵敏 扮演者 陈钰琪

出生日期:1992.7.29
赵敏 扮演者 陈钰琪
陈钰琪是唐嫣旗下力捧的90后花旦,凭借《锦绣未央》中的九公主和《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魔界公主鎏英成名,清新亮丽的外形和可圈可点的演技,令她成为近两年颇具瞩目的小鲜花。
陈钰琪
在《倚天屠龙记》里,她饰演女一号美艳不可方物,且古灵精怪的赵敏,然而由于该剧版本太多,更有黎姿、贾静雯等珠玉在前,导致她很难得到观众的称赞。

2.周芷若 扮演者 祝绪丹

出生日期:1992.4.15
周芷若 扮演者 祝绪丹
祝绪丹出道后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谈判官》《一千零一夜》等剧受到关注,修长的身材和甜美的外形,以及细腻的表演圈粉无数。
祝绪丹
她在戏中饰演周芷若,94版《倚天》的“周芷若”周海媚则扮演她的师傅灭绝师太,众所周知,她是杨幂旗下艺人,跟唐嫣旗下扮演赵敏的陈钰琪同龄,两人戏中是对手,戏外也因各自老板的微妙关系带有PK的味道。

3.殷离 扮演者 曹曦月

出生日期:1994.4.21
殷离 扮演者 曹曦月
曹曦月是明道力捧的新生代花旦,曾诠释了《楚乔传》中泼辣嚣张的反派锦烛,《浪花一朵朵》中程美,和《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中的追爱少女夏媛等角色。
曹曦月
《倚天屠龙记》里,曹曦月扮演生性倔强,因练千蛛万毒手毁容的殷离(蛛儿),跟其以往角色反差甚大,而且为了角色“毁容”,也让观众看到她在角色方面的更多可塑性。

4.小昭 扮演者 许雅婷

出生日期:1994.9.24
小昭 扮演者 许雅婷
秀美绝伦,温柔善良,且深藏不露的小昭由香港90后花旦许雅婷饰演。
许雅婷
许雅婷是“少女标本”演唱组合的成员,出道后音乐和影视双栖发展,参演过《微交少女》 《医护人生》《美人鱼》等20多部影视作品,不仅拥有扎实的表演功力,更拥有明艳的容貌,是一位颜值与演技并存的潜力花旦。

5.殷素素 扮演者 陈欣予

出生日期:1990年11月24日
殷素素 扮演者 陈欣予
《倚天屠龙记》首播,#新版殷素素#登上热搜,90后花旦陈欣予获得万千网友点赞打call。
陈欣予
据悉,陈欣予2013年出道,凭借《何以笙箫默》 里暗恋何以琛多年的法律系高冷才女许影和《泡沫之夏》中外表温柔羞怯,内心敏感的姚淑儿成名。

6.邬靖靖 饰 纪晓芙

出生日期:1991.6.6
邬靖靖 饰 纪晓芙
美丽聪慧,为爱执着的纪晓芙由90后花旦邬靖靖饰演,熟悉八卦的朋友应该知道,她是知名演员邬倩倩和著名导演尤小刚的侄女。
邬靖靖
据悉,邬靖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在姑姑和姑父的提携下,大二就开始拍戏,凭《西施秘史》《杨贵妃秘史》《大唐女巡按》《封神英雄榜》等剧成为演技派花旦 ,2014年在于正版《神雕侠侣》里饰演公孙绿萼。

7.杨不悔 扮演者 孙安可

出生日期:1998.2.2
杨不悔 扮演者 孙安可
孙安可虽为影视圈新人,但她演戏颇具天分,成功诠释了杨不悔的单纯善良,而且扮相非常清丽。
孙安可
98年出生的孙安可还曾参演过《衰鬼记》《恶魔少爷别吻我》等剧。

8.黄衫女子 扮演者 赵樱子

出生日期:1990.12.16
黄衫女子 扮演者 赵樱子
黄衫女子虽然戏份不多,但其绝美的容貌,出尘脱俗气质令人印象深刻,90后花旦赵樱子不仅颜值能打,演技也不俗,堪可与刘诗诗扮演的黄衫女子一拼。
赵樱子
据悉,赵樱子,原名赵韩樱子,中戏校花级人物,2011年入行演戏,以《爱在春天》《因为爱情有多美》等剧成名,2014年在于正版《神雕侠侣》饰演程英,而她参演的《大明皇妃·孙若微传》《长安诺》则未播先热。

9.丁敏君 扮演者 陶珞依

出生年月:1991.3.11
丁敏君 扮演者 陶珞依
《倚天屠龙记》里尖酸刻薄,且喜欢耍阴谋诡计的丁敏君师姐由90后花旦陶珞依扮演。
陶珞依
原名苗洛依的她参加世界小姐选美比赛,而且获得全国十强,转战影视圈后参演了《美人心计》《张小五的春天》《大汉情缘云中歌》等30多部影视作品,虽然没有大火,但其出众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

发表评论